西罗舞

文风早已改变无法再续前缘,坑有大纲但不会再填了,跪拜各位

【撒野】你TM也穿了!?(震声)四

#ooc

#沙雕向,终于于于掉马啦!

#顾飞飞骚的哦。

#与原文情节有出入


前文链接(一) (二) (三) 

更新了 (五) 






   一晚上的雪终于停了,空气里有灰尘和刺骨的寒冷。

 

   蒋丞虚着步子提着刚买的退烧药,在顾飞的店门口停了会儿,然后轻轻吐了口气,就抬脚走了进去。

 

  扑面而来的是熟悉的柠檬香和混着暖气的热意,蒋丞不由得打了个颤,抬头,便对上了顾飞亮晶晶的眼眸。

 

  怎么感觉您还挺期待我的到来?蒋丞纳闷。

 

  站在柜台那小片地儿的顾淼转过光溜溜的脑袋,和不是好鸟四人组一起面无表情的看着他。

 

  “欢迎光临啊。”顾飞灰常真情实意。

 

  “我买瓶水。”蒋丞说。

 

  “最左边货架。”顾飞叼着烟想了半天,拿着电推子指了指那边放的一排饮料。

 

  “哦。”蒋丞顺手拿了瓶小的,放在了收银台上。

 

  “嗯?你怎么不买瓶大的?”顾飞吃惊的有些没憋住。

 

 ?


  蒋丞更吃惊的看着他,差点以为他脑子也烧坏了:“你管我?我就吃个药。”

 

  哦,顾飞点了点头,感觉出自己这话有点傻逼了。

 

  嘶……但是…


  他隐约记得当时蒋丞是买了大瓶的矿泉水啊?


  这怎么……?

 

  “大的我又喝不完,”蒋丞笑了笑,“怎么,您强买强卖啊?”

 

  “啊,”顾飞也笑了,“没有啊,哪敢呀。”

 

  不是好鸟:???

 

  这是特么的什么老夫老夫的气氛?

 

  “大飞,”李炎拿过那瓶可怜的水,扫了码,“你朋友?”

 

   顾飞有些迟疑,抬眼看了看蒋丞,“啊,不……”

 

   “是,”蒋丞脱口而出,“…算是吧?”后面这句询问倒显得有些小心翼翼。

 

  顾飞愣着懵了几秒,乐着点了点头。

 

  是啊,我预定男朋友,没毛病。

 

  推开门,蒋丞在垃圾桶旁边喝水吃药一通搞定。

 

  然后他就恍惚的站在店铺外,吹着似乎永不停歇的冷风。

 

   他知道自己一会儿就会烧昏过去,但蒋丞不想回李保国那儿休息。

 

   他想让顾飞把他带回店里去,多制造制造接触机会好增加感情,昨晚那爱情三十六计里就是这么讲的,蒋学霸表示理论实践都要一手抓。

 

   虽然这么打算的,但说句实在话,他其实不想重蹈覆辙再摔一跤,毕竟鼻梁是自己的,疼也是真疼。

 

   再说了,谁喜欢在大雪地里躺着挺尸,一是丢人,二是那雪都踩成泥浆子了,把蒋丞看的有点恶心心。

 

   所以他打算等店里人快出来的时候再装模作样的磕一下,至少摔的潇洒帅气一点,别直接面对面的就和大地母亲来个啵啵儿。

 

  这样的精打细算,让蒋丞觉得自己简直是深宫里的小秀女,为吸引皇上目光,无所不用其术,什么下三滥的招数都使出来了。

 

  啊呸,什么下三滥,鲁迅先生说过,未来男朋友的事,能叫勾引吗,那叫为爱献身。


  我没说过这句话——鲁迅。

 

   操了,怎么还没人出来,蒋丞站在那烧的稀里糊涂的,大脑就要停止运转了。



   被念叨的顾飞在店里坐着犹豫,眉毛都拧一起了。

 

  刚刚蒋丞离开的时候,他其实想直接说你一会儿要面朝大地昏倒在街上了,不要走了在这坐坐吧。

 

  But,咱先不讲丞哥答不答应,按理来说对于一个刚见面的陌生人这么关心,连他发没发烧都知道,顾飞怕太过热情似火的把蒋丞吓跑了。

 

  但看男朋友这样发着烧,不心疼是假的。

 

  顾飞忍不住开始抖腿,抖到最后直接站起来往门口哪儿望。

 

  “看着你我都觉得难受,”罗宇在一旁和李炎收拾着顾淼一地的头发,“和长了虱子似的,就差没一下蹦到外面了。”

 

   “边儿去,赶紧滚,”顾飞盯着那道身影,走到了门前,“我忙着呢。”

 

  “忙着拐汉子吧,行,不打扰你。”一行人收拾完了,准备往外走。

 

  “我他妈第一次看见你那个样子,笑的一脸春心荡漾,”李炎边说边打开了门,“重色轻友,脸呢?”

 

   他刚跨出去一步,顾飞就在门和李炎之间的缝隙里看见蒋丞摇摇晃晃的,像是要一头栽下去了。

 

   “我靠!”顾飞一把把挡在门口的李炎推开,飞也似的冲过去一手捞住蒋丞跪下去的身子,勉强保住了他的鼻尖没有碰到那脏兮兮的黑雪。

 

   嗯……蒋丞紧闭着眼,混混沌沌的,感觉身体一轻,就被一人带着风似的抱了起来,结实的胸口,熟悉的声音,直到陷入一片柔软,他才放松的完全昏睡过去。

 

   是他,是顾飞……

 

  赶走了门口满脸迷茫震惊的四人,顾飞忙活着给蒋丞倒热水,拿湿毛巾,甚至还找了瓶酒精准备擦胳膊。

 

  在来回换水时,他还手滑把被褥给弄湿了。

 

  …啧

 

  也不是慌,就是…有点莫名窜起的激动。


  顾飞把手中的酒精瓶放下,拉了把凳子坐在蒋丞床前。

 

  他算是看出来了,现在这个蒋丞,和刚来钢厂那阵儿性子变得实在太多,不定性因素也太多,蝴蝶效应,有些情节已经发生改变。

 

  蒋丞为什么会这样,相处的态度为什么如此熟稔,所有事情为什么走向如此奇怪?

 

  隐隐约约的答案像是隔了层薄纸,只剩下一个手指头,戳破它就能看到真相。

 

  想了一会儿,顾飞叹了口气,他打算玩会儿爱消除解解闷。

 

 

 

  梦,又是梦。

 

   梦里蒋丞以为自己又重新穿回了三十岁,他拉着同样三十岁的顾飞好一顿说,哎呀你知道你在里面有多骚吗?啧啧啧,我都快看不下去了。

 

   结果三十多岁的老司机顾飞笑着和他讲还有更骚的你等着,蒋丞一头雾水不明白什么意思,正要问他,老司机顾飞就弹了弹他脑门,把他给弹醒了。

 

   睁开眼的蒋丞选手焉头耷脑的的半拉着眼皮望向顾飞房间熟悉而陌生的的天花板。

 

  “醒了?”顾飞放下手机说。

 

  “嗯。”蒋丞坐起来摘下脑门上的湿毛巾,有些愣神。

 

  看样子,自己……这是被照顾的很好啊。

 

  “不再睡会儿?”顾飞把毛巾拿走,“你发烧烧晕了。”

 

  “不用,我没事。”蒋丞被打断思绪,看了眼顾飞的被子,还是不可避免的蹭了几处黑乎乎的脏点。

 

  “那什么”蒋丞站起身穿外套,对着未来男朋友有点不好意思,“床单脏了。”

 

  “哦,”顾飞瞟了一眼被套,“没事,放那儿我等回来洗吧。”

 

  什?


  “啊…”蒋丞又双震惊了一下连连摇头,“别介,是我弄脏的被子,我来洗吧。”


  “别管那个了,我一会儿换,”顾飞看着他说,“你真的不再躺一会儿吗?这床平时没人用,不占地儿的。”


  嗯嗯嗯?


  “不是,你……”蒋丞有点急,“我不喜欢欠人情。”顾飞又不按套路来了。

 

  开玩笑,怎么能让男朋友洗呢!这不是丧失了增加好感度的机会吗?!

 

  蒋丞想的挺好,但他实在没想到顾飞也和他一样儿。


  这被子我今天必洗无疑!


  蒋丞选手迅速做出判断,不等他回答,就直接动手开始拆被套。

 

  那边儿顾飞也急了,“叫你放那儿你就放那儿,哎!”他唰的站起来往蒋丞那儿迈了过去。


 蒋丞还在和被套殊死搏斗,一脸烦躁加坚定的样子看起来就像和被子打架似的。

 

  干什么玩意儿?这人烧糊涂了这么勤快?

 

  “操,叫你别动了!”顾飞气顿时不打一处来,脑子没想别的下意识就伸手拍向了蒋丞的肩膀。

 

  手下去的瞬间顾飞就后悔了。

 

  完了……忘记蒋丞这时候有那时刻警醒的傻逼反射条件…

 

  可惜来不及了。

 

  顾飞那带有一丝丝犹豫和颤抖的手就重重的拍上了蒋丞的左肩。

 

  操。

 

  他都做好了即将遭到重击的准备。

 

  但没想到蒋丞就和被蚊子舔了一口似的,理都没理他一下,直接拆了大半个床单。

 

  “别和我抢啊!”蒋丞急躁的拽着被套,完全忽略了在他身后呆滞的顾飞。

 

  “啊……”顾飞抬起了手看了看,又愣怔的放下。

 

  “床单,我拿走了。”蒋丞喘了口气,瞪眼看着他。

 

  许是真因为发烧,蒋丞看顾飞的脸都有些微的残影,但这也不妨碍蒋丞雄赳赳气昂昂的走出店门,而且是和竞走一样跑的颇快,生怕后面顾飞追上来的那种。

 

  蒋丞你大步的向前走,莫要回头的走啊走。

 

  一直走到了家门口,看到顾飞没追上来,他那烧萎缩的脑仁才被风吹的有些清醒。

 

  ……顾飞是为什么要和他争洗被子?


  蒋丞寻思着,满脸的问号。

 

  争洗被子也就算了,为什么要对一个只见过几面的人那么用心照顾?

 

  还再睡一会儿?这他妈就像是妻子对生病劳累的丈夫一样的语气!

 

   ……!


  操!我他妈就知道!

 

  蒋丞气的使劲颠了颠肩上的被单子,逆着风就原路跑回了顾飞店里。

 

  太**傻逼了!

 

  顾飞此时蹲在店门外的花坛上,看着顾淼第三次从他面前耀武扬威地飞驰而过,脸都冻红了。

 

  她第四次经过的时候,顾飞冲她招了招手,她一个急转弯,慢慢滑到了他面前。

 

  “回家吃饭了,”顾飞站起来,“把滑板放好。”

 

   顾淼拖着滑板进了店里,顾飞跟在后面,低头看向自己的手。

 

  是得问问他了,等下次见面……

 

  尖叫声再次打断他的思绪。

 

  顾飞立马抬头冲进店里,从后门推开了厕所门,看见顾淼正捂住眼睛对洗手池不断尖叫。

 

  唉。

 

  顾飞伸手把水龙头关上,然后把顾淼抱出了厕所,但并没有着急安慰她。

 

  于是八百里冲刺完毕的蒋丞就抱着被单在门口听了十几分钟的尖叫。

 

  心酸,心疼,心累。

 

  他的气儿突然就消了大半。

 

  蒋丞慢慢走进店门,看见顾飞背对着他蹲在他妹面前,语气很严肃的和安静下来的顾淼说话。

 

  “以后,想要干什么,不想要干什么,告诉哥哥,好吗?”顾飞望着顾淼的眼睛,“不要用叫的,你得说出来告诉我,我才能知道。”

 

  “啊。”顾淼根本没理他,指了指他背后的蒋丞。

 

  “嗯?”顾飞保持着蹲下的姿势,一转头就看见了面无表情的蒋丞。

 

  “丞哥。”顾飞站起来,似乎对他的出现并不意外。

 

   “第一,”蒋丞往前挪了几步,伸出一根手指, “我下面说的这些话,如果不是真的,你就全当我是在放屁。”


 “第二,在商店里,你怎么知道我要买什么样儿的水,你怎么知道我会昏倒而提前跑过来接住我?”

 

  “第三,我想问你为什么丞哥丞哥叫的那么顺溜?就好像你随口一说但却像喊了几十年似的。”

 

  “第四,照顾我照顾的和个大爷一样,我记得我们才刚见过两面吧,”他眯起眼睛。

 

  “我们有那么熟吗?嗯?”

 

  “是不是啊,兔飞飞?”蒋丞把床单一抓,呼啦全扔在了顾飞脸上。

 

  “哎,”顾飞笑着把脸上的床单扯下,“我还想问你刚刚那反射弧是不是冬眠了呢?”

 

  “猫、丞、丞。”他勾着嘴角一字一句的说。

 

  …这就是承认了是吧,是吧?是吧?


  wdnmd

 

  “操,”蒋丞瞪圆了眼,人都傻了。

 

  接收的信息量实在太多,一瞬间把他本就烧熟的脑子直接给搞当机了。


  他忍耐着平复波涛汹涌的心情,酝酿了一下,气运丹田,缓缓开口——

 

  “你TM也穿了啊?!”蒋丞震声道。


  也穿了啊——也穿了啊——穿了啊——了啊——啊——

 

  这句声嘶力竭的吼声在钢厂的天空里回荡着,久久不能平歇。






……

 

累了。

接下来看他们秀就完了。

 

 

 

 

 

 

评论(95)

热度(59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